close

在虎尾郵局對面有著布袋戲館

而布袋戲館旁則有著雲林故事館

布袋戲館以前是虎尾郡役所

印象最深的是門口虎威古郡四個大字

而雲林故事館以前則是郡役所的官邸

不過在印象中一直都只是棟廢棄的老舊房屋

到它變成雲林故事館後也還是一直不知道它的來歷

劉備三顧茅廬見到了諸葛亮

而我三顧雲林故事館卻不得其門而入

第一次是和家人帶著我家吉娃娃小毛去散步

那時雲林故事館正在整修

而布袋戲館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放

當時也有另外一群人似乎也想進布袋戲館卻也無計可施

之後就對雲林故事館有了一點興趣

大概就是身為虎尾人應該至少也去過一次的感覺吧

至於布袋戲的話本身並不是那麼地有興趣

前一陣子和展境還有柏林早上去游泳

中午吃完飯後就想說一起去雲林故事館看看

到了之後在門口看到開放時間的告示

從星期三開放到星期日

偏偏我們是星期二過去

結果那天下午就回我家

一面讓電視放著電影台的恐怖片

一面外行地下著圍棋

而今天我們三人被仕丞邀去小聚一下

得了腸胃炎的柏林看完我們吃午餐後

為了打發中午炎熱的時間

又跑回我家看starmovie的大學生了沒?

大概算是帶著溫馨的搞笑家庭喜劇吧

開演時剛好中天也在播大學生了沒

之後想說沒這麼熱了

就去雲林故事館看看吧

沒想到

明天開始是雲林國際偶戲節

而今天雲林故事館因為佈置中而休館

還真是巧合啊...

沒辦法參觀雲林故事館

所以就陪仕丞去家有著可愛博美犬的體育用品店買跑鞋

然後到同心公園去散個步

沒想到同心公園也在為偶戲節佈置

對同心公園的印象

大概都在小學的時候吧

想想小時後常常到同心公園

吃糖廠的冰啦

買飼料喂鯉魚啦

不禁有種時光飛逝的感慨啊

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虎尾溪堤防邊的鐵橋

就順著板仔橋走到虎尾溪的對岸

而且今天也才看到橋的兩岸上都有著他的名字

叫做番薯庄板仔橋

小學時也曾經不知道是全年級還是全校帶出來

不知道算是散步郊遊還是健行走過這座板仔橋

也曾和家人來過

我想並不是今天才第一次看見他的名字

只是一直都不曾記得

在虎尾真的有相當多的回憶

像之前和家人到我和姊姊以前讀的小學散步時也是

突然湧現讓人不禁莞爾的

想要想起卻又模糊不清的

而眼前的景物也是

有許多的和記憶中的場景重疊起來

而有更多的已經與從前再不相同

身為虎尾人

在虎尾仍有許多地方沒去過

對虎尾仍有許多故事不了解

但是

虎尾永遠都會是我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